2013年11月1日 星期五

心斎橋, 道頓堀, 黑門市場一天遊

第2天一早7:30 起來,即是香港時間6:30,成功趕上8:30 到難波的特急車~~~


天空灰灰的,到日本前已經知道會打風,但想不到會有2個風,幸運地不太受影響~~


特急車是有劃位的,車箱舒服~~


我們把其中一個細行李箱放在名古屋酒店,2個人一個行李算是方便~~

買了一人一個飯團~~


使用特急卷要先到Counter 換,如其他列車則只需到閘位直接入閘,可能這次使用Pass ,感覺上大阪搭車比較易掌握~~


酒店在難波站14號口出,往後行,10分鐘左右,很易找,是因為日本指示清晰還是其他原因,感覺上路很易找~

到酒店已經11:30 ,不過未到Checkin Time,於是我們放下行李便出去走走,因天雨關係我決定今天只留在心斎橋一帶~~


酒店直走使是心斎橋筋﹛太方便了~~


雖然已是午餐時間,我們還是忍不住跑了一圈....XD


經過道頓堀川便是道頓堀商店街,好吃的盡在這裡~~


很日式的街道,本想試一下龜王拉面,可惜2本書都沒有介紹,而自己本身準備的行程又忘記帶,所以使隨心試了金龍拉面,金龍在道頓堀很多分店~~


由其中一間轉入千日前商店街便是有名的大阪燒,我們見太多人排,於是放棄了~~

想不到往後2天也沒有時間品嘗~~~


金龍先要購票,其實只分普通分量 (Y600) 和大碗,我們想留肚只吃了一碗普通~~


對面是有名的炸物~~

很奇怪的大叔...XD


坐在席上扮日本人...


拉面沒有太濃味,叉燒亦普通~~~


千日前商店街亦有很多美食,下一站試炸物~~


中文餐牌,但當我對比中文 & 日文,發現有部分日文中文是沒有的~~~


2個人叫了8串,牛X2,南瓜、芝士、豬肉、明太子,日式年糕、甘薯~~

一串串感覺幾特別~~


靚仔過樓下叔叔...XD


有部分點這個秘製醬汁,白色~~


上色後金黃,味道不錯﹗


明太子份量也不小~~~

芝士、日式年糕、甘薯只點普通Salt ,8串入面只有日式年糕淡小小,其他都味道不錯~~


我們又再8了一會千日前商店街,走著走著到了黑門市場~~


雨傘只用於過馬路,其他時間都用不上~~~


很生猛的雞泡魚只是Y5500~~


我原本計劃第2 / 3 天早上才來,不過既然走到這就買幾個生果吃~~

老公對於蜜瓜特別有興趣,說真的在香港二百元一個,真的捨不得吃,但不知怎樣到日本就捨得................


老闆娘介紹了一個原價 Y4000的,減價至 Y2500,老公即時雙眼發光~~~

很上去樣子很好吃呀~~


買左小小手信,拿著瓜、蘋果、巨峄回酒店Checkin 去~~~

酒店房跟網上見到的一樣,可以說是我暫時住過最好的一間日本酒店~~


Modern 酒店的用色,下次住我會再選這家~~


心急的人第一時間品嚐,蜜瓜已完全熟透,非常甜 & 多汁,我們用著"匙更"吃,多水到漏出來~~


放下行李,我們又再到心斎橋筋鑽探,我們對於GU 這間店非常有興趣,我買了一對毛毛Boot 也只是Y990,另外再買多了一對豹紋高跟也只是 Y 2990~~

(之後我有後悔這麼快便買了2對鞋,因之後我發現一些店舖又平又靚﹗)

感覺上日本女性比較多穿高跟,但我實怕辛苦,最好還是挑平底的,不知不覺已經7:00,知道不小商店會在8:00 - 8:30 關門,於是又再作了最後衝次~~

我買了一個不錯的Samantha Thavasa,連Discount & 退稅後,只要約 HKD 1800......=]

又吃了宇治綠茶雪糕,美味~~


從遠處見到Tokyo Hands,又去八掛了一下,如果新屋已經搞好,說不定可以買上幾件合用的東西~~


因我們差不多關館才到達,只可以跑著看了一圈~~~


終於都到晚飯時間,我一早便在這裡留了位,可能天雨關係,當天並沒有太多人~~~


餐廳有中文餐牌 & 會說國語的服務員,不過感覺上服務員不太Helpful~~

下次再來,我們可能不吃本館了~~~


2個人叫了5個肉~~

極上黑豚、其餘4個都是牛,


老公的果汁酒~~


舒服的環境~~


豬肉,油份很香呀~~


每次燒 4-6 塊剛剛好~~


另外4種牛,最前的是牛內片,輕輕弄熟,不過牛味不太濃

後面南瓜右手邊是極上牛,這肉不但入口即溶,牛味十足還有很多汁~~

其餘2個不過不失,果然一分錢一分貨~~~


開了花的豚肉~~


極上牛~~


大滿足過後還是覺得這家餐廳有質素,值得推介~~~


認住這門口,餐廳由旁邊小巷內進~~~


又回到道頓堀,眼見很多商店已經關門,餘下的只是餐廳~~

我們再到7-11 買了宵夜,一冷一熱,粟米湯(熱) & 綠茶雪糕 (冷)


當時已經差不多日本時間12點,我們再到24小時營業的激安之殿堂走了一圈~~~


這天由早上7:30 一直玩玩了17小時,真的讓人累壞了~~~

回到酒店梳洗好,再睡已經差不多2點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