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日 星期日

上海世博旅遊攻略

這是引用自 情肉滿瀉的天真少女Fanny的上海世博旅遊攻略,感覺很有用呀﹗大家都參考下啦~~


10:00-11:00進場,到晚上24:00閉館時才依依不捨的離開。(坐的士或地鐵到最近你當天行程最近的入口),跟著找個到餐廳消費可免排隊進場的展館,消磨中午。下午到一般的展館參觀(有時會有驚喜!),看巡遊,聽演唱會,吃土耳其雪糕;晚上7時後才參觀大國的展館。入英國館、義大利館我用了15分鐘咋!在高峰時間要等4小時! 


Tips:


1. 記得戴帽、雨傘、太陽眼鏡、太陽油,毛巾仔,穿快乾衫、快乾褲,Max air運動鞋,多飲水! 


2. 選擇最近當天目的地的入口,例如:3號門蒲西半淞園路入口前往羅阿案例館吃法國餐,7號門蒲東長青北路入口前往歐洲館及西班牙館訂晚餐,6號門上南路入口前往中國館。 


3. 最好每次集中一個展區遊覽,因中途坐船、坐車前往其他展區又辛苦、又浪費時間。例如: 一天參觀蒲西,一或兩天參觀歐洲館,一天參觀中國館(如果你有預約券)。晚上十時後遊人很少,可以坐通宵巴士到別的展區拍夜景。如果要把每一個展館都仔細參觀,我想需要花上幾星期。 


4. 美國館獲選為全世博最爛的館,用了30分鐘了兩套電影,第一套是臨記說「歡迎你」,第二套是美國小女孩老點大人把爛地變成後花園。真的很令人失望!很失望!如果我們用了4小時排隊進場就「前世啦」!好彩,我們用了15分鐘進場,不想後悔就改去其他館啦!


5. 

酒店選擇豐儉由人,最重要是附近有地鐵站,或可以很容易找到的士。www.ctrip.com 

6. 個別展館的記念品,鍾意就即刻買,蘇州過後…至於官方「海寶」的紀念品,可以在遊覽後,大閘門外有售,鑰扣¥105個。 


7. 一般人帶一架單鏡反光機加一支伸縮鏡已經很足夠,攝影發燒友則可以加上腳架。想到要在38度的酷熱高溫下背著一袋二袋捱14小時+;很累,真的很累!有些國內同胞,在早上5時前已在門外守候入場!


8. 所有場館最遲會在22:00前關門,所以最遲在21:00便要排隊進場,否則進場後不夠時間參觀。 


9. 蒲西的夜景很美,在蒲西可用長鏡拍攝到蒲東的噴水表演和文化中心劇場的夜鏡。 


參考資料: 


1. 蒲西:博古斯學院法國西餐廳 (隱世米芝蓮法國菜)


地址: 世博蒲西城市最佳實踐區羅阿案例館4


營業時間:11:00-21:00


訂位: +862152539518 (提早book, 早上11:30前到)


*露臺很大風,爽啊!室內座位有點侷促感。A la carte menu, 記得order法國白酒Paul JabouletMuscat420超值價! 雪到冰凍至好飲,香港餐廳賣$700+。服務一流,食物水準一流,強烈推介!*


2. 蒲西:上汽集團,汽通用汽車館 (可用入場券號碼提早上網登記)



http://www.our2030.com/index/index.html 


3. 蒲東: 法國館6sens (米芝蓮法國菜)


11:00前在門口排隊(餐廳專門入口)。露臺太熱,記得坐室內,裝修有法國特式。


* set lunch398 or498包一杯酒,頭盆鴨肝很有水準,但蟹肉沙律就麻麻,主菜鱼很有水準,但服務就得個亂字!食完飯可以在花園免排隊入法國館,* 


4. 蒲東: 西班牙館音樂廳 (可即日11:00左右提早到西班牙餐廳付錢購票)


Show + Dinner(沙律、牛柳、甜品、紅酒) + 免排隊入館參觀 298



第一場: 17:00 (建議選擇這場,因完結後晚上還可以參觀其他展館)


第二場: 19:30


訂票Tel: +86 13636607215


                +86 13662654011 


5. 蒲東: 德國館餐廳


*不可免排隊入館,但餐廳服務一流,是全宇宙最快的快餐。有地道的鹹豬手、香腸、米糕;黑啤很冰凍,還可以拿走啤酒杯作紀念! 


 


交通:



  • 園區有13個出入口,浦東5個,浦西3個,黃浦江沿岸水上入口4個,還有一個軌道交通出入口。
  • 上海地鐵9號線可以在馬當路站直接換乘到13號線經安檢進入園區。
  • 地鐵6號線高科西路站可以與地鐵7號線轉乘短駁巴士接送遊客前去世博園區。
  • 地鐵7號線後灘站出站是世博園區進口。
  • 耀華路站與8號線轉乘,出站是世博軸的起點。
  • 高科西路可轉乘6號線,有短駁巴士送至白蓮涇出入口。
  • 13號線是世博專用地鐵,憑世博門票可免費乘坐。世博會期間只開放3站——馬當路站、盧浦大橋站、世博園站。
  • 在金山、奉賢、青浦和崇明的遊客可以通過遠郊接駁專線巴士至軌交7、8、9號線沿線,通過換乘地鐵到達園區。
  • 上海有近90多條公交線路可到達世博會園區,公交部門還會開設大站線路,主要有:17、18、36、43、45、65、66、82、89、96、253、610、614、733、802、806、869、871、910、周南線等。
  • 指定世博遊旅行社有旅遊包車前往園區。
  • 沒有獲得許可,世博園區外500米至1.5公里的範圍內不允許私家車和計程車通行的。

世博會浦東園區展館:
~ A 區: 亞州國家館 (主要展館:中國、臺灣、澳門、香港、巴基斯坦、以色列、斯里蘭卡、印度、沙特、阿聯酋、日本、韓國、越南等)



~ B 區: 東南亞和大洋洲部份國家館 (主要展館:泰國、澳大利亞、新加坡、馬來西亞、新西蘭、印尼、汶萊、菲律賓、柬埔寨、太平洋聯合館等)



~ C 區: 歐洲、美洲、非洲國家館 (主要展館:加拿大、美國、西班牙、比利時、-波蘭、瑞士、法國、德國、愛爾蘭、挪威、瑞典、丹麥、葡萄牙、墨西哥等)


世博會浦西園區展館:
~ D 區: 企業館 (主要展館:中國船舶企業館、中國船舶企業館、萬科館、遠大館)



~ E 區: 最佳城市實踐館 (主要展館:未來館、中國航空館、資訊通信館、上汽通用館、震旦館、鐵路館、太空家園館、國家電網館、日本產業聯合館)


2 則留言:

  1. 事是從心做,念是從心起,報也是從心得
    視訊 視訊 視訊 視訊 視訊 視訊 視訊 視訊 視訊 視訊 聊天 聊天 聊天 聊天 聊天 聊天 聊天 聊天 聊天 聊天 聊天 聊天 聊天 聊天 聊天 聊天 聊天 聊天 聊天 聊天

    回覆刪除
  2. 不錯!支持你
    美女論壇 美女論壇 美女論壇 美女論壇 美女論壇 美女論壇 美女論壇 美女論壇 美女論壇 美女論壇 美女論壇 美女論壇 美女論壇 美女論壇 美女論壇 美女論壇 美女論壇 美女論壇 美女論壇 美女論壇 美女論壇 美女論壇 美女論壇 美女論壇 美女論壇 美女論壇 美女論壇 美女論壇 美女論壇 美女論壇

    回覆刪除